橙色三叶

夜昼 镜花水月

   幼儿园文笔
   迟到的生贺
   作者是个傻子
   理科生误入,作者真的不懂物理
   极度ooc加短小






  "反物质是正常物质的反状态。当正反物质相遇时,双方就会相互湮灭抵消,发生爆炸并产生巨大能量……"
  教授在讲台上喋喋不休地讲着,台下的陆生却是昏昏欲睡,直到在听到刚刚这一句话时,才打了个激灵,清醒了过来。
   "陆生同学,刚刚没事吧?"陆生回过头,向着加奈一笑"我没事,就是有些困。"那要好好注意身体呢。虽然说现在是大学了……""抱歉了加奈,我还有事,失陪了,下周一见。"陆生见状,果断找了个借口,跑出了教室。
  "说到底,还不是怪夜那个家伙。"陆生看着窗外的樱花树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最近夜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他的梦中,高高地坐在樱花树上,见他来了,便跳下来,笑着与他聊这聊那。一开始,仅仅只是谈奴良组,后来,就演变成了讨论白天陆生自己的生活。真是狡猾啊,陆生心想,带着七分邪气,三分温柔的笑容,不知不觉中就轻易地转换了话题。但是,为何要那么笑呢?为什么要这么温柔地笑呢?这种笑可以是对加奈的,对雪女的,对袖罗的,对任何一个女子的,带着这种邪气而又不失温柔的笑,对着一个女子吐出情话,这才符合滑头鬼的作风,而不是对一个男子,一个……与他共用一个身体的另一个人格,另一个灵魂。
  更何况,夜往往,会不自觉的靠过来,在他耳边低语,这种动作,太过亲密了,有那么一两个瞬间,陆生在恍惚间以为,他们是一对陷入热恋的情人,而夜在下一秒结束与他的接触又会重新将他拉回现实,他与他,终究只是从未触碰过的个体。
  是的,已经很明显了,他,奴良陆生,对于自己体内的另一个个体,抱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,在不知不觉间,它已经生根发芽,一圈圈地包裹着自己的心,在上面开出飘渺而又艳丽的花朵。它的根随着他与夜对视时的一声声心跳,在他心中越扎越深,就宛如他们之间深入骨髓,镌刻在灵魂中的痕迹。
  "真想知道那家伙的想法啊陆生这么想着,又自嘲地一笑,明明共用着一个身体,明明如此近在咫尺,却又在彼此之间有着一层透明的屏障,他们能做的,就是面对面得对着那一层玻璃,无言地相望,谁都没有尝试过打破过那层墙壁,在这件事上,他们很默契地保持了一致。或许,是两个人都有预感吧,只要在踏出一步,这一切就都会消失,宛如镜花水月一般。
  但是,还能维持多久呢?从他从夜的眼神里读出温柔的那一刻开始,从自己在听说夜在与其他组织争斗是,心脏传来刺痛感时,陆生就明白,这种平衡,迟早会被打破,也许是很久以后,也许是夜再次在他耳边低语的瞬间,又或许如同现在……
  陆生抬头,在飘落的樱花中,夜正冲他笑着,夜真的很好看,特别是在今天这种月光的照耀下,陆生心想,仿佛是倒印在水面的虚影,只要有一片花瓣坠落,都会使水面泛起涟漪。
  若身为人类一面的我是正物质的话,夜算不算反物质呢?在吻上那双唇时,陆生想到,无论之后会得到的是真实的触感也好,幻影一般的梦境也罢,他都会抑制不住自己的声音:"夜,我喜欢你。"
 




    ps:这篇文,有部分是昨天晚上完成的,某人高估了自己的手速和文笔,妄想写生贺,结果造成文章从不能看的水平变为非常不能看,所以十分感谢看到这的你(鞠躬)
 
 

评论(5)

热度(25)